NTUT Alumni Exhibition 2020 (as Exhibitors)

Design Team: Department of Architecture, NTUT
Curatorrs: Professor Nan-wei Wu
Exhibition Period: 2020,10,26~2020,11,06
Location: NTUT, Taiwan

The NTUT architecture alumni exhibition. It’s so proud to be part of this exhibition,thanks to my teachers for inviting me to show some of my recent works! As one of the best and oldest architecture school in Taiwan, it really made me strong and gave me the strength to keep moving forward!

建往知來:北科建築教育源流展  莊澤光 參展
今年是辛苦的一年,也是美好的一年:得了些小獎、出席些活動,也開始準備新的階段。感謝北科師長的邀請,讓我能在邁入新一歲的第一日,參與母校建築系重要的時刻,留下點足跡腳印。
與北科建築的緣份,或許來自爸爸的影響-不知為何台大任教的他,就是對北科有很好的印象-這也成了我北科生活的濫觴。四年大學生活,就在札實建築教育與胡來瞎搞創作計劃裡渡過-或許這也註定了我不走傳統建築產業的路線。
我的職涯很是奇特,也很蒙神保守:從極端「小」的沃建築,極端「怪」的玄武設計,到極端「大」的中興工程-感謝所有給我容身之處的老闆,讓我至今仍相信未來的可能。雖然有時難以掙脫建築至上的思想箝制,但我依舊認為創作美麗文字、圖像、幾何亦是我的信仰,是不曾放棄的實踐。
太多優秀的學長姐與學弟妹了,坦白說被放在展板上有些受之有愧-庸庸碌碌幾年,依舊在人海中起起伏伏,沒什麼特別成績:或許自豪的只有工作至今依舊在實務與創作之路上前行,期許將來能為母校多爭點光采。祝福韻育了眾多學子的母校科系,在這業界與世界皆動盪不安的時代,堅持信念不斷前行,感謝。